党委书记范真参加所在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安其心、于思瀚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1061

根据校党委统一工作部署,3月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范真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一道学习研讨、交流心得,共同检视剖析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会前,党支部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和广泛征求意见活动,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打牢了基础、奠定了前提。

会上,党支部负责同志通报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代表支部委员会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汇报了2022年党支部工作情况,深入查摆分析问题,明确了2023年努力方向。与会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全体党员还采取无记名方式对党支部班子和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范真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开展自我批评并虚心听取了同志们的批评意见后,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要求,是自觉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具体行动,也是必须履行的义务、遵守的纪律。本次组织生活会,同志们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检视问题导向突出,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会议流程标准规范,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治病救人的效果,是一场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

最后,范真结合自己工作经历,与党支部党员针对性地分享了改进思路。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紧跟学校发展大势,把握好自身定位,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抓牢。一是站位要更高,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的政治素养。要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把教学工作放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学校发展中定位、思考、谋划,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发扬斗争精神,担当作为、开拓创新,实现学院发展与学校高质量发展同向而行、同频共振,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二是本领要更强,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的业务素养。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在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服从服务于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不断拓展“学”的深度、广度,加强对政策理论、前沿知识、业务知识等的学习研究,同时加强对新时代大学生生活方式、思想动态的调查研究;要主动对标对表全国重点马院和一流学科建设要求,大力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提高思政课教师的育人水平,形成教与学的合力,落实好思政课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三是自律要更严,自觉锤炼全面过硬的作风。要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严格要求、遵规守纪,不越底线、不触红线,规规矩矩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牢固树立教师党员的良好形象,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以事不过夜的紧迫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锻造本领作风,做好引领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