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雷锋日记做雷锋式新青年——外国语学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志愿宣传活动

作者: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47

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新时代风尚,激励学生争做雷锋式新青年,3月15日,外国语学院志愿服务队前往玉泉寺景区与玉泉寺管理区、泰山景区市场监管分局联合开展“改善消费条件、优化消费环境”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学院12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分组在玉泉寺景点、停车场和登山线路等人员聚集场所,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向游客宣讲旅游消费维权、文明旅游、旅游安全、资源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同时,立足当前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式,向广大游客宣讲森林防火知识,警示广大游客自觉配合工作人员火种检查,杜绝经非游览线路到森林高火险区和自然保护区开展游览活动,以实际行动关心和支持泰山森林防火工作。活动共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明白纸和森林防火“五不准”“四个一律”宣传卡300余份,接受200余名游客的法律法规知识的咨询。



本次志愿宣传活动将雷锋精神与服务社会理念相结合,有效提升了广大游客维护自身消费权益的法律意识,同时在送知识、传精神中弘扬雷锋精神,也激发了外院学子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对于帮助学生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思想内涵与永恒价值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