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四期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427

经济管理学院第四期学术沙龙活动于3月14日在1号综合楼B2001举行。本次沙龙邀请物流管理与工程系王怡源博士做主题分享。经济管理学院30余位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活动前,经管学院副院长田静教授强调了举办系列学术沙龙的意义和重要性,鼓舞大家通过学术交流进行思想碰撞,紧密结合二十大报告深入研究国家政策,从国际、社会和企业面临的现实问题中寻找科研选题,争取在国家级课题立项方面实现突破



随后,王怡源博士结合其博士研究方向,以《信息共享对中韩石材贸易供应链绩效影响作用的研究》为题进行了分享与交流。王怡源利用定性分析与定量研究相结合的方法,从中韩石材贸易供应链中信息共享类别、供应链绩效类别和信息共享对供应链绩效作用机理三个方面阐述了信息共享对中韩石材贸易供应链绩效的影响作用,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中韩石材贸易供应链绩效提升的对策建议。

王博士的研究紧扣“信息共享对供应链绩效作用机理”这一主题,逻辑清晰、实证详实、汇报过程生动有趣。与会教师就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及未来研究方向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大家深入交流、气氛热烈,并希望多举办多样化的的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