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周郢与校领导共话两会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189

3月13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京闭幕。15日上午,党委书记范真,党委副书记、校长彭淑贞在学校接待室会见参会履职归来的全国人大代表、泰山学院泰山研究院周郢教授。校领导贾军、王雷亭、王光杰、刘明合一同会见。



范真对周郢教授履职归来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首次“两会”,开局与换届交汇,共识与奋进交融,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意义非凡。周郢教授作为住鲁全国人大代表去参加全国“两会”,心系“国之大者”,牢记为民宗旨,忠诚履职尽责,聚焦泰山文化积极建言献策,尤其是就打造泰山为中华“国泰民安”文化地标等方面提出的相关建议,站位高、系统性强,受到人大议案组高度评论,得到各方重视和关注,产生了良好社会效应。



范真谈到,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希望周郢教授在学习宣传贯彻上起好示范带头作用,结合参会所见所闻所感,积极开展宣传宣讲,把全国“两会”声音第一时间传递到基层、传达到学校广大干部师生当中,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同时,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用心用情挖掘泰山文化,加大对外宣传泰山文化的力度,突出做好泰山的文化价值与时代价值研究。



会见中,周郢教授分享了大会盛况、参会感受和履职情况。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周郢教授围绕泰山文化研究、打造泰山为中华“国泰民安”文化地标、促进泰山景观开发与“四廊一线”体验廊道建设相结合等方面提出多条建议,介绍了学校在泰山文化传承与创新方面的突出成就,尤其是近几年学校在国家社科与国家出版规划中所取得的重大突破,被山东卫视、大众日报、闪电新闻等媒体平台专题采访报道,对宣传推广泰山文化和泰山学院起到了良好效果。他表示,一定认真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推动会议精神在泰院落地落实,并将继续挖掘泰山文化时代内涵与价值,加大泰山文化的对外宣传推广,在推动泰山文化传承与创新方面展现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