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开展2023年春季援疆支教师生培训

作者:王耐寒 侯江荣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745

为了帮助援疆支教师生更好地了解新疆的学习、生活环境,进疆后能够尽快地融入当地的教学工作和生活环境,2月27日,教务处在理工楼A1004开展了面向援疆支教师生的系列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从新疆基本情况介绍、教师文明礼仪、形势政策和民族团结教育以及中小学生教育心理学等四个方面展开,面向援疆支教师生介绍了新疆的基本情况,开展了理想信念教育和教学技能提升的系列讲座。



学生工作处门志梅老师作为上一批援疆支教团的带队教师,结合自身在疆的经历,讲述了上一批进疆师生的援疆故事,介绍了泰山学院援疆支教团在疆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勉励新一批援疆的泰院学子要学会适应、克服困难,传承泰院支教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教师不仅是文化的输出传播者,还是需要具有道德修养的教育者。作为教师,更要树立一个好的形象和作风给学生做榜样,教师文明礼仪尤显重要。作为一名教师应举止文雅、仪表端庄、语言文明、礼貌待人,旅游学院郑冬梅老师讲授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在行为举止和交流言谈中该有的礼仪规范。

泰山研究院金坡老师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英皇娱乐民族工作、英皇娱乐新疆工作的几个经典论述;解读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讲解了泰山精神文化的发展演变;介绍新中国成立以来,泰山各族儿女支援边疆建设的光辉史迹。希望新一批援疆的泰山学子以泰安援疆前辈为榜样,真正为新疆建设贡献我们泰院力量。

教师教育学院张海燕老师开展了以中小学生的心理特点分析与应对为主题的讲座,作为一名教师,应读懂学生,以爱施教,了解中小学生心理特点,以情化人;识别中小学生气质类型,因人施教;发掘中小学生优势能力,扬长补短;读懂中小学生内在需求,因势利导。

通过本次的培训,援疆支教师生对新疆的生活环境、民族文化和即将步入的工作岗位有了更为深层次的理解和认同。援疆支教师生一致表态,切实担负起知识文化传播和学生健康成长引路人的责任,做好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实践者圆满完成这次援疆支教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