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大手拉小手,共步向未来”云支教线上启动仪式

作者:王双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1-16浏览次数:462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提高大学生志愿服务意识,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发挥优势学科助力地方基础教育发展,为贫困留守儿童送去英皇娱乐的关怀与温暖。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德州市庆云县徐园子乡初级中学共同举办“大手拉小手,共步向未来”云支教活动。

活动得到了共青团德州市委员会的大力支持。1月15日,学院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举办云支教启动仪式。共青团庆云县委员会、庆云县徐园子乡人民政府、庆云县初级中学有关负责人及学院团委负责人、辅导员老师和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参加此次大会。



启动仪式上,共青团庆云县委员会组织部部长张鹏鹏在发言中对泰山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团委的精心组织,和志愿者同学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学校和学院合作,预祝全体志愿者在本次云支教活动中有所收获。

庆云县徐园子乡初级中学校长马成智表示,希望同学们在支教活动中做细、做实、卓有成效,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并代表庆云县徐园子乡初级中学对经济管理学院表示感谢。

学院团委书记王双老师从“用心用情,让留守儿童开心;苦练本领,让老师、家长放心;完善制度,让志愿服务精心”等三个方面,对参与本次线上支教活动的大学生提出要求;并表示学院将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不断扩展志愿服务领域,不断延伸志愿服务内容,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大学生志愿者代表表示,将“胸怀青云志,不负桑梓情”,怀揣青春梦想,怀着对留守儿童热爱,用爱心和热情开展支教活动。

本次云支教活动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了解国情、开拓眼界、提高社会责任感的契机。在党的二十大英皇娱乐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引下,大学生充分发挥专业所长,通过网络媒体平台与对口帮扶中学的青少年共同开展作业辅导、学业指导、心理疏导等在线学习和互动,构筑起与乡村留守儿童沟通交流和帮扶成长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