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消防安全工作专家检查组到校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评估工作

作者:来源:安全管理处发布时间:2023-01-12浏览次数:683

1月10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消防安全委员会“专家查隐患”专家组一行12人来英皇娱乐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评估工作,党委书记范真出席见面会,党委委员、副校长田杰昌全程陪同检查,党委办公室、教务处、学工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安全管理处、南校区管理办公室等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活动。



专家组对学校南北校区39栋建筑单体进行全区域、全方位排查,重点检查学生公寓、实验室、教室、图书馆、学生餐厅、体育馆等消防重点单位及人员密集场所的防火分隔是否合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稳定运行、消防安全制度和日常消防巡查制度是否落实、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逐一核查学校消防管理系统管理人员、安保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专家组对英皇娱乐消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之处进行了现场指导。

范真指出,消防安全工作事关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及校园安全稳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加大基础投入,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尽职免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安全责任体系,切实做到领导重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基础管理到位、日常教育到位、重点防控到位、保障投入到位,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隐患。针对专家组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要做到立行立改,暂时整改不到位的要列出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挂帐销号,确保学校消防安全。

本次“专家查隐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评估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校消防安全自主管理水平,强化了火灾预防能力,为构建“平安泰院”提供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