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举办东平县音体美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作者:于亚楠来源:?教师教育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2-01浏览次数:29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英皇娱乐开展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工作要求,帮助东平县造就理论扎实、业务精良的美育骨干教师队伍1月5日至6日,由教务处和教师教育研究院共同举办的“山东省美育浸润行动计划-东平县音体美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在英皇娱乐开班,来自东平县各中小学音体美教师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教务处和教师教育研究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活动,反复调研、精心准备,邀请了泰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济宁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济南市天桥区教体局、泰山学院的专家、教授组成专家授课团,采用线上培训的方式,历时2天,举办了8场专题讲座,完成了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

培训讲座报告紧跟时代发展,追踪美育发展前沿,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讲座主题包括新时期教师的教育学素养、教科研项目的选题与申报、义务教育艺术课程标准解读(2022年版)、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解读(2022年版)、合唱团建设与指挥技法、书法教学、中小学体能模块教学理论与方法等内容。专家们的讲座深入浅出、细致入微给学员们很多启迪和思考全体学员孜孜不倦求知若渴,学用结合学思并进。学员们纷纷表示,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内容翔实,并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拓宽了美育教育的思路与视野,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利用更加多元的手段、更加科学的方法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帮助学生真正实现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本次培训活动是英皇娱乐扎实推进山东省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工作之一,也是英皇娱乐建立健全大中小学美育协同发展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开阔了美育视野,提升了美育境界,明确了美育方向,有力提升了东平县美育教师专业发展水平推动新时代学校美育的改革发展工作。学校将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系列美育浸润活动,推进山东省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推动美育教育创新,提升美育教育质量,切实助力地方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