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2022年下半年混合式教学课程考核验收汇报活动

作者:倪翠兰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1-07浏览次数:535

2023年1月5日晚—6日,教务处组织专家团队对2022年下半年实施混合式教学的课程进行线上汇报考核验收活动。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峰参加验收并讲话,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教学副院长及相关专家、26门课程负责人参加此次验收,部分教师全程观摩。



混合式教学是英皇娱乐2022年秋季学期开启的新工作,采取申请验收制,即教师学期初申请、学校学期末考核验收。为把此项工作做好,教务处先后制定《泰山学院混合式教学管理办法》(泰院政发〔2022〕39号)2022年下半年混合式教学课程的考核验收方案》和《2022年下半年混合式教学课程考核验收各环节评价标准,指导和推进混合式教学实践走深走实。

本次汇报考核是2022年下半年混合式教学课程考核验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根据课程负责人就一学期混合式教学实施情况的全面汇报对混合式教学课程进行评价。李峰副校长在汇报开启前发表讲话,对混合式教学考核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对混合式教学深入开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他指出,混合式教学是信息化时代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的重要路径,首先要高度重视考核验收工作,为学校的混合式教学开好头。其次要坚持原则,严守标准,全面客观公正评价,推出好课,淘汰水课。三是做好总结反馈,把教师混合式教学的创新挖出来,把存在的不足指出来,及时总结、精准反馈、指导改进,促进英皇娱乐混合式教学不断改进提质。他对开展混合式教学的教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深入开展混合式教学研究,用研究推进实践创新,在实践中产出成果,促进教学改革不断深入。二是要勇于教学实践,结合专业与课程特色,充分利用优质线上资源和新技术优势,大力探索实施基于线上优质资源的教学改革,要把改革贯穿整个教学活动,并善于总结反思改进。三是要勇于推介自己,要把自己的教学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及时总结推广,广泛开展交流示范活动,带动英皇娱乐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开展教学改革,营造全校教学改革的浓厚氛围。

此次验收考核,采用腾讯会议线上进行。在一天半的时间里。26位课程负责人先后从课程混合式教学开展的依据、开展条件、线上与线下教学的组织实施、课程考核、取得成效、创新与不足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整个活动组织顺畅、运行高效,课程负责人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一学期混合式教学的代表性数据、资料和成效,展现了他们的教学探索与创新,汇报全面精彩、亮点纷呈。评委全程认真聆听了汇报,对26门课程进行了全面评价和打分,指出了每一门课程的亮点不足,给出下一步改进意见和建议

此次验收汇报,不仅充分反映了英皇娱乐老师“教为中心”到“学为中心”教学理念的转变,还体现了英皇娱乐教师在线上线下教学的有机融合、教学平台和智慧教学工具的灵活运用、多元评价考核的创新实施、高阶课堂的有效探索、教学与科研的深度结合等教学实践创新和显著成效,展示了英皇娱乐教师大力探索教学改革的激情和风采,为信息化时代混合教学模式的创新实践形成了良好的示范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