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3-01-06浏览次数:969

16日下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党委书记范真主持会议并做点评讲话。



会上,二级学院和离退休工作处党委负责同志采取现场述职的方式,其他二级党组织负责同志采取书面述职的方式向学校党委进行了述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把如何更好地推进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更好地结合业务工作推动党建工作创新作为“必答题”,列入抓基层党建述职重要内容。党委书记范真结合现场和书面述职、平时掌握的情况、调研了解的情况、有关方面提供的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述职结束后,参加评议人员进行民主评议。



范真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列入党组织会议的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主要内容、党员教育培训的第一课程,抓牢抓实学习教育、转化运用、落地落实各个环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二是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形成全面从严治党整体合力。加强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开展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推动形成“三全育人”的良好氛围和工作机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严格执行党的各项规章制度。

三是扎实推进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坚持抓基层强基础,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保证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任务完成。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扎实推进党支部评星定级管理和党员量化积分管理、推动“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强化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突出基层党建服务“国之大者”,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业务、抓发展的理念,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途径,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