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服务大河学校基础教育工作持续推进

作者:姜晓冉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1-05浏览次数:181

2022年,泰山学院充分发挥教师教育学科优势和特色,组织师生继续深入大河学校,在课堂教学、实践活动和师资培训等方面开展帮扶工作,以更好地服务泰安市基础教育均衡发展,不断提升学校的社会服务力和贡献力。



“双语教学”有声有色开展。外国语学院利用教师资源优势,选拔推荐品德端正、专业素养高、有爱心和责任心的挂职教师和优秀大学生进入大河学校进行“双语实验”教学。每班每周1次双语课程,一、二年级为启蒙英语;三四五年级开设基于中国文化的双语教学课程为主。双语教学课程既可以作为英语教学的拓展和补充,又为学生读懂中国文化提供另一种视角,帮助学生用更地道的英语讲述中国故事,学生们感受到别样的有趣的英语课堂,让孩子们在提升英语听说与阅读能力的同时,学会用英语讲述中国故事的方法、能力与思维。



教科研工作扎实开展。自2021年在大河学校设立教科研基地以来,教师教育研究院教师围绕“共读一本书”“教学案例的撰写”“小课题研究”等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使大河学校教师深入了解了课题研究的目的和意义,明确了课题申报书撰写的规范,促进了教师教科研能力的提升。帮助大河学校获得山东省普通中小学德育工作实施方案优秀奖1项、教师获得泰安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课题立项1项,2位老师被泰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评为年度“读书人物”。以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深入大河学校,为师生讲授“喜迎二十大,争做好少年”的开学第一课,增强了师生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第二课堂”活动常态化开展。本年度,共选派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艺术学院师生20余名,帮助大河学校开设了象棋、舞蹈、合唱、篮球、数学建模、电子制作等多个“第二课堂”活动,使学生兴趣得以提升,特长得以发展。其中,艺术学院王吉利教师指导下的学生合唱获泰安市艺术展演一等奖;大河学校获岱岳区教育与体育局“体卫艺教学工作先进学校”。

山河无阻,心手相牵。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发挥教师教育优势特色,努力以更卓越的师范教育质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持续提升服务泰安市基础教育发展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