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万萍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22-12-25浏览次数:836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省高等学校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名单》,旅游学院牵头申报的“黄河中下游遗产地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获批立项。这是学校首个面向服务黄河战略布局谋划的协同创新中心,是学校主动融入服务黄河国家战略、以科技创新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

据悉,为全面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走在前、开新局”决策部署,根据省教育厅英皇娱乐开展山东省高等学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工作的通知精神,泰山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与沿黄流域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地方政府的协同创新发展,旅游学院积极对接甘肃、陕西、山西、河南及省内多家高校和行业企业,与西北师范大学、洛阳师范学院、西安文理学院、运城学院、陕旅(泰安)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西安千策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开展战略合作,主动服务黄河国家战略。该中心的获批,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三个走在前”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走在前、开新局”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协同黄河流域省区的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产业园区,积极链接以企业为主体的产业创新联盟、技术创新体系,开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文化传承、产学研合作,汇聚创新要素、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增加高质量科技供给,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