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亮科到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讲授形势政策课

作者:郭晶来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353

2022年12月11日下午,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山东省监委驻泰山学院监察专员李亮科为信科学子讲授题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好青年”的思政课,信科学子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该活动。


 

李亮科围绕“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二十大的主要成果”“二十大的主要内容”和“作为青年如何把握好二十大精神”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系统解读。并对青年学子提出殷切希望,青年学子要做到不冲动、不矫情、不糊涂,有理想、有担当,并结合学生实际具体阐释了三个“不”和两个“有”。他强调青年学子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磨练过硬本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成青年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课后,李亮科和学生们进行座谈交流,围绕防疫安全、线上教学、餐饮保障、舆论宣传引导等方面与同学们亲切沟通和交流,详细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学习和生活状况。对学生提出的诸如“如何规划大学生活”“未来的就业方向有哪些”“如何锻炼踏实的品质”“如何完善自己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等疑问进行一一解答,并指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立志高远,准确定位自我,注重过程锻炼,主动探索,保持对学习的浓厚兴趣,按照自己的理想和兴趣而奋斗、努力,同时,应树立家国情怀,放眼未来,努力让自己成长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