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吕桂莉 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395

为进一步普及艾滋病防控知识,不断提高学生健康意识,切实促进健康校园建设,在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学工处、后勤处、妇委会联合组织开展了“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以艾滋病的预防知识为主,在求真大道举行,现场设立3个宣传点,摆放宣传展板8块,通过制作展板、宣传页、散发红丝带等形式,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志愿者们现场佩戴红丝带向路过的师生发放防艾宣传材料,积极宣传艾滋病的危害、主要传播途径和防护措施等知识,引导他们在签名墙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现场还展示了预防艾滋病征文大赛、“艾创新 爱健康”创新设计大赛、“泰院朝暮、落叶画心”落叶画大赛、“情绪短诗”创作大赛、“定格情绪,捕捉美好”摄影大赛等部分获奖作品。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艾滋病预防工作,通过开展防艾主题班会、心语角、宿舍谈心交流活动,组织学生参加第七届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微信公众号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加深了学生对艾滋病危害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良好的艾滋病宣传氛围,有利于创建平安健康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