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政负责人为学生讲授形势政策课

作者:李岳容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346

近期,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政负责人国忠金、陈显捷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学生讲授形势政策课。



国忠金从“放牛娃的故事”引入课程主题——“青春无边,奋斗有成”,并从想法、定位、态度、思路四个方面全面阐释“在泰山学院做什么”这一问题。他从古代人性理论和西方近代人性理论谈到马克思英皇娱乐人的本质的基本观点,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并告诫同学们要自律并且保持好心态,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处理好人际关系,不断完善自我



陈显捷采用线上的形式,以“让青春在科创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从近期神州十五号上天、神舟十四号返回等新闻热点事件切入,与同学们共同分享了新时代十年国家科技的大发展,他结合学院近年来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情况,对教育部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内竞赛项目做了解读,他勉励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特点,积极参与到各类竞赛项目中去,在科技创新的实践中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

2022级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线下线上课堂。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夯实专业基本功,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