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王光杰为外国语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267

12月2日下午,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王光杰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为外国语学院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学院党政负责人以及2019级英语师范三班全体学生聆听了本次课程



王光杰从“为什么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意义”“如何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内涵”以及“如何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逻辑方法”等五个方面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

王光杰从国内和国际两个大局详细解读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意义,分析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体结构,并着重解读了教育科技人才战略在国家发展、民族复兴中的支撑作用。他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学生价值观的形成具有重要作用,有助于培养服务国家、贡献社会、振兴民族的新时代青年,希望同学们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从历史到现在、从理论到实践、从目标到措施的逻辑思维结合当前的政策形势,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逻辑方法培塑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勉励同学们理性、辩证、全面地看待当下形势,紧密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全面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次形势与政策课政治站位高,针对性强,贴合实际,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与实践意义。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今后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指引肩负历史使命,勇担时代重任,争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