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组织开展2022级心理委员第二场培训活动

作者:吕桂莉 李向福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229

为不断提升班级心理委员专业化水平,切实提高心理委员工作能力,更好地发挥朋辈导师示范引领作用,11月29日下午,学工处在虚拟仿真中心继续开展2022级心理委员第二场培训活动。活动由学工处副处长陈淑萍、教师教育学院心理学博士周学辉两位老师担任主讲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南校区设立分会场,心理中心老师、心委会成员、各班心理委员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活动中,陈淑萍聚焦大学生恋爱这一主题,从爱情三元理论、进化心理学角度分析了爱情的不同类型和本质,系统讲解了大学生恋爱的几种误区和爱情的最终目的,提出了正确对待失恋和情感危机的解决方案。周学辉以“压力之下,择要事为之”为主题,通过案例分析、理论导入、自我检视等方式,详细介绍了心理压力缘起、常用心理减压技术、危机干预步骤等知识,引导同学们正确识别心理压力,科学运用减压技术进行心理调适。



活动的举办,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学生朋辈群体助人能力,不断提升班级心理委员队伍整体素质,引导他们自觉关注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更好地为同学们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