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校长彭淑贞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599

11月30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彭淑贞以“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学院党政负责人及2022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彭淑贞针对党的二十大召开的伟大意义和会议主题、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5项内容,结合个人亲身经历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理论联系实际的形势与政策课。



彭淑贞讲到,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彭淑贞结合亲经历讲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们的生产、生活、学习带来的新问题和新挑战,并指出,青年学子要坚持好、运用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自信自立,坚持问题导向,更要坚持胸怀天下;在机遇和挑战方面,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要能经受住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

最后,彭淑贞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磨砺!在当今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下,青年学子更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贯彻落实有理想信念追求、有担当作为闯劲、有吃苦耐劳精神、有团结奋斗品质的新时代青年要求。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今后一定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升个人综合素养,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