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人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作者:李岳容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66

11月2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人国忠金教授在理工楼A1018为业余党校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业余党校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国忠金教授作了题为“中国教育与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党课,他与参会学员全面、系统回顾了中国教育综合改革发展历程,深度解读了中国教育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展16个阶段及重大事件。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行了论述,国忠金教授结合二十大报告中的创新提法,从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教育资源配置、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等方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教育改革的成就。学员们深入理解了的领导对教育发展的引领作用。他寄语学员们,教育的理想是为了理想的教育,学习只有开始,没有结束;学习只有选择,没有放弃;学习只有行动,没有借口。希望学员们一定要静心奋斗努力提升个人素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本次党课帮助学员们提升了自身创新思维与现代意识学员们普遍反映,本次党课内容丰富多彩,系统了解了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教育发展的方方面面,收获满满。学员们表示下一步将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以更加高昂的精神、更加优异的成绩回馈党的教育与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