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成功举办泰安市第17期初中校长提高培训班

作者:李岳容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310

为进一步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发展,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221115日到20日成功承办泰安市第17期初中校长提高培训班,来自泰安市市直、泰山区、泰山景区等各县市区/功能区的初中校长共计107人参加了培训。这次培训活动由泰安市教育局主办,泰山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历时6天,举办了11场专题讲座,6场分享汇报。基于疫情防控要求,本届培训采用线上方式,培训班完成了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根据泰安市教育局的培训要求,在泰山学院教务处的统筹安排和部署下,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度重视,反复调研、精心准备,邀请了天津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泰安市教研科学研究院、泰山学院教师教育研究院、泰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泰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家、教授,有“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齐鲁名师、山东省名校长、泰安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等称号专家5人,授课团队阵容强大,层次高,学养深厚,实践经验丰富。



培训讲座报告紧跟时代发展,追踪教育发展前沿,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课程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小学校长的使命与担当、教育综合改革背景下的中小学校长转型发展、走“教--研”一体化学校改革发展之路、校本课程与资源开发、合作教研与教师专业发展、中小学生的心理特征及应对策略、初中教师评价指标体系与方法等初中校长能力、素养提升的各个方面。专家们深入浅出、细致入微、高屋建瓴的报告带给学员们很多启迪和思考;名校长的经验分享更是来自一线教育工作者最宝贵的实践。通过这些理论学习和研讨交流,提高了校长门组织实施基础教育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厘清了办学思路,进一步夯实了履职尽责必备的思想政治素质、品德修养、知识结构和管理能力等。



各位专家不辞辛苦,倾囊相助,学术报告精彩纷呈;全体学员孜孜不倦,求知若渴,学用结合学思并进。各县市区/功能区领队配合主会场,做了大量组织管理工作,有效保障了培训工作的开展。培训期间,学员们遵守纪律,出满勤,学满点,聚精会神地聆听了专家们的精彩报告,敞开心扉交流了研学心得,以及在教育观念、校园文化、教学改革、学校管理、教师成长等方面的新收获和新思考,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开阔了视野,提升了境界,增强了信心,鼓足了干劲,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尤其是在学员交流环节,发言校长们围绕本校教师和教育发展的思考与探讨,充分显示了大家对教育事业的挚爱和责任担当。培训班完成了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初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链接了高校理论与基础教育一线实践经验,理论与实践并行;打通了理论工作者与一线管理者的阻隔,专家与校长肩并肩,共同为基础教育的新发展提供了专业平台。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本次培训中同样汲取了丰厚的理论创见,为基础教育领域的师范生培育吸纳了更为优质的资源。本次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泰山学院进一步立足教师教育的办学特色与优势,深度与基础教育相对接,切实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发展的又一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