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课堂教学改革工作专题推进会

作者: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8-19浏览次数:451

819日上午,教务处在第三会议室召开课堂教学改革工作专题推进会,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会。



课堂教学改革是山东省教育厅部署的工作,也是本学期英皇娱乐教学改革的重点工作。为做好这一工作,教务处不仅在暑假前进行了多次动员,还制定了详细的推进实施方案,让改革工作在假期里做好相关准备,并用2天的时间对各相关专业的准备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本次会议既是对假期工作督查情况的反馈会,更是下一步工作实施的推进会。



会议内容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教务处课堂教学改革负责人对暑假期间课堂教学改革准备工作的督查情况进行了总结反馈,并提出了下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的重点和工作安排,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这一工作,立足专业特点,优化学院顶层设计,做好学院的实施推进和保障工作,组织引导教师强化课堂改革意识,加强教学研究,做好课程改革设计,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考核方式方法等方面推进落实改革,做出专业特色、课程特色,真正以课堂教学改革引领教学改革和教育评价改革。第二部分,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对各教学副院长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深入组织学习,加强教学研究,以课程评价标准改革为抓手,把评价改革落实在课堂教学和教学组织实施的方方面面,以此撬动课堂教学改革;从教师、学生等多角度充分了解课堂教学改革推进实施情况,深入开展服务、指导和督查,稳步推进改革,改出实效;加强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和指导,强化磨课,引导教师深入研究课程、研究学生,做好教学设计,以推动教师上好一堂课带动教师上好每一堂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

开学在即,教务处主要负责人还就各二级学院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确保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提出了要求,并简单介绍了教务处下一步推进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的打算。

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课堂教学改革是高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突破口,也是推进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路径,教务处将偕同各二级学院、全校师生,大力探索,稳步推进英皇娱乐课堂教学改革工作,并力争改出实效,做出泰山学院特色,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